自栽種香椿園農場
香椿是楝科多年生落葉大喬木。宋朝【圖經本草】、【公元十一世紀】都有相關記載,顯見香椿葉的應用距今已有千年歷史。香椿原在大陸長江,黃河流愈廣泛栽植。全株聚濃烈氣味,香椿性溫味甘平,含維生素C、B、胡蘿蔔素,是少數樹葉可以拿來做菜的蔬菜,可以炒食或涼拌。
 
香椿樹的嫩葉是高級營養蔬菜富含維他命C,不只僧人愛吃,乾燥後泡茶喝。根據高醫大學發現,長期服用香椿葉無副作用,大量食用香椿嫩葉對身體有益,萃汁,當茶泡或一般青菜食用都無妨。
 

實用良方:傳說鍋粑用來炒飯,號稱天下第一菜,香椿炒雞蛋號稱天下第二菜,各位讀者不妨在家中種幾棵香椿樹,有空拔取嫩葉加雞蛋、麻油一起煎煮,獨有氣味芬芳、營養極高、堪稱蔬菜中的蔬菜。
    地址 : 新竹縣竹東鎮上館里生產街19號    電話 : 03-5946988    手機 : 0910148996   
Copyright © 2024 嫩馨香椿農場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Kong Design 68H.106.  訪問人次:80834